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信中心与宣传部联合举办网络安全讲座
2014-12-04 办公室    (点击: )

12月2日,按照教育部关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围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主题,网信中心与宣传部邀请辽宁省信息安全与软件测评认证中心专家、网信中心主任助理丁峰博士在主楼报告二厅进行网络安全讲座,各单位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专干、学生代表参加。

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安全挑战更加严峻,网络安全内涵不仅仅是网络基础设施的安全,更是信息层面以及执行决策层面的安全。座谈会上,丁峰博士对信息系统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详细分析了导致产生网络安全问题的原因,从提升防范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做好风险评估等角度提出建议。讲座信息量丰富、观点鲜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逻辑严密,获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在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与管理的同时,还需要广大师生从自身出发提高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在宣传周期间,我校网信中心与宣传部联合将举办包括此次讲座在内的系列活动,如网信中心开放日,展板系列宣传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校园氛围,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供稿:张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