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获得2016“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挑战赛东北区二等奖
2016-12-13     (点击: )

近日,由我校网信中心教师与信息安全协会学生社团共同组成的信息安全团队在2016“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东北区二等奖(第二名)以及全国第八名的成绩。

2016“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首次高教信息安全领域全国赛事。大赛以推动全国高校的信息化安全能力建设,拓展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团队建设渠道,吸引在校学生加入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主旨,通过在实战中培养高水平的网络信息安全运维队伍,促进高校安全团队的建设,从而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系统的信息化安全保障能力。此次大赛共有129所高校报名参赛,从2016年5月开始,历时近半年的理论赛、实践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名次。

本次大赛也是对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我校信息安全团队在大赛中既展示了自身实力,同时也看到了不足和与兄弟院校的差距。今后网信中心与信息安全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的学习与训练,并将比赛中学习到的经验教训应用到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中,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