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
2021-10-20     (点击: )

10月19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机关党委、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及特邀校外专家组成论证组,听取了立项单位的项目答辩。

会上,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张巍主任对本次信息化项目申报与论证会组织情况做了说明,论证组组长林鸿飞教授主持了论证答辩环节。共计10个单位参与本次答辩并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论证组成员详细审阅了申报项目的材料,认真听取了立项单位的汇报,重点针对建设的可行性、必要性、建设安全性及预算等方面进行论证并提出建议,并以投票方式确定了21个项目通过论证。


为加强学校信息化统筹规划和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信息化项目前期可行性论证评审机制,信息办提前半年发布了《关于申报2022—2025年信息化建设滚动项目库的通知》和《大连理工大学2022-2025年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开展了两个批次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滚动库申请工作,并组织校外专家针对项目整体性、必要性、需求分析及建设内容、技术要求、项目进度和实施管理安排以及效益与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论证。申报本次立项的各单位都能够认真根据专家对可行性报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完善,并在论证会上对相关修改调整情况进行了介绍。自2015年实行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制度以来,共有155个项目被批准建设,得到学校经费、技术支持和资源保障。今后信息办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协调,为“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做好布局,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与引领作用,努力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信息化服务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