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学习弘扬伟人崇高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建设——网信中心举行1+1共建党日活动
2018-07-20     (点击: )

为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的作风建设,7月18日,网信中心党支部、体教部教工党支部和化环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伟人崇高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建设”“1+1”共建党日活动,参观位于棒棰岛的“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

大家首先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展室内共分成“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导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五大专题。党员们聆听精彩的讲解,切身体会到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高洁品质。在纪念展室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网信中心党支部宋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周总理关于作风建设先进事迹,周恩来以身作则,对自己、亲属严格要求的事例枚不胜数。他定下的《十条家规》中,如不允许请客送礼、生活要艰苦朴素、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等,反映了一个共产党人真正的道德情怀,值得所有人学习和坚持。最后,体教部党支部老师组织大家开展拓展活动,大家积极配合、团结协作,顺利地完成了所有任务。

这次参观学习,所有党员都感受到周恩来总理艰苦朴素、廉洁奉公、鞠躬尽瘁的崇高品德,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