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信中心党支部连线医务人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8 马博原    (点击: )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助推学校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后续工作,5月14日,网信中心党支部联合档案馆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党员以及经管硕1801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日活动,在线邀请医学专家面向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为避免人员聚集,支部利用共享会议资源模式,同时邀请了机关其他部门的党员及非党员同志在线参加。本次活动由网信中心翟鸣宇书记主持。

一、从严治党在路上

首先,网信中心党支部张鹏副书记开展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从为什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和怎么做等四个方面为党员们详细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内涵与意义。翟鸣宇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二、疫情防控强意识

在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的变化,但是疫情防控的任务依然艰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学校复工复学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围绕如何有效防控,复工复学有哪些注意事项等热点问题,网信中心党支部邀请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孙秀娜教授,开展题为《理性防疫抗疫,保障复工复学》在线防疫讲座,就新冠肺炎传播途径、防护知识、疫情期间心理防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气氛活跃,孙教授与线上老师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有关学生复课防护、口罩使用以及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等具体问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深入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助推学校做好复工复学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