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网信中心特邀老教师讲述中心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2017-05-05 张修哲    (点击: )

“红色基因”是我校特有的文化传承,也是大工人宝贵的精神财富。4月28日下午,网信中心在第三会议室举办主题为“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的讲座,特邀请姜文周老师讲述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网信人的奋斗历史。

大连理工大学计算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国家教委利用世界银行教育贷款建设的首批14所重点高校的计算中心之一。2008年9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成立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姜文周老师是网信中心成长过程的见证者和实践者,每个网信人都不辜负肩头的使命和责任。1984年5月计算中心安装由美国HONEYWELL公司引进的DPS8/52计算机系统,是我校的第一台大型计算机,内存容量8MB,外存容量1800MB,带有7个远程工作站,分布在校部的7个系,通过专用的通讯线路与计算中心的主机相连。当时参与安装的教师们分工明确,兢兢业业,有的专攻外语进行说明书文本的翻译,有的负责业务学习,有的负责出国接机。除此之外,当时中心机房的整体设计,包括主机房的天棚顶,电力布线,终端桌,全都由中心教师亲自设计实施。大家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计算中心的建设中,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严谨的工作作风,敢于创新的精神,懂规矩守纪律的规则意识,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工作态度,都是网信中心前辈留给我们的红色基因,也在现在的工作中得到了传承。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能有这样的机会去了解中心的历史和前辈们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将牢记使命,勇于探索,继续践行红色基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