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创共建共促发展
网信中心党支部与西安交大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创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7 马博原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间基层党支部联创共建,共推党建品牌,共谋特色发展,11月24日,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联合同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共同召开了“5G助力西迁传承,联合共创智慧党建”为主题的线上联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共有100余名党员线上参加。

首先,双方开展了线上联学活动,在线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西安交大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同志围绕西安交大网信中心党支部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亮点、特色优势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随后,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吕青从西迁博物馆建馆背景、展陈概况等方面分享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的基本情况,线上参观了西迁5G虚拟展,使党员们在线学习感悟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接下来,开展了线上技术沙龙活动,由我校网信中心党支部高山同志作了主题为“新一代校园网架构与建设”的技术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校园网建设的创新举措及对于未来的展望。

1A2CC

最后,由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翟鸣宇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校联创共建、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的一次特色实践,有利于加强基层党支部联创共建,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两校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联创是两校间首次开展线上联创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联创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主旨,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也体验了一次生动的沉浸式云展览活动,增强了跨校区联创主题党日的创新性与互动性,今后,双方将坚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继续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联创共建活动,持续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