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信息系统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基础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2018-09-28     (点击: )

2018年9月26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了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基础平台项目验收会议。由学校信息化建设专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平台用户代表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老师组成验收小组对项目进行验收,会议由验收小组组长林鸿飞教授主持。

会上,验收小组听取了项目建设、系统使用及运行情况、系统演示汇报和用户代表使用情况介绍,认真查阅了项目交付成果及文档资料。经过认真的讨论,验收小组认为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基础平台项目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合同的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同时验收小组也对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参考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重视信息安全,二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三是加强培训宣传工作,四是开发公司要解决好项目建设的流畅性和项目的扩展与维护问题。

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基础平台包含公共数据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校园综合服务门户、统一岗位角色管理平台、统一消息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等,旨在建设以数据为核心、面向服务的智慧校园基础设施。该平台是为各业务应用系统提供支撑的技术平台,使系统建设能够遵循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实现应用之间的数据整合、应用整合、门户整合,以更好的为校内用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信息化服务。截止2018年9月25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已集成68个业务系统,总访问量5787486次,日均访问17918次;网上办事大厅已申请服务2092次人次,师生少跑路6802次;公共数据平台对41个业务系统585个数据接口进行数据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