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网络通讯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凌水校区宿舍区校园无线网试运行的通知
2017-12-29     (点击: )

全体同学:

经过前期的施工、调试及大量的后台测试、优化等工作,网信中心计划于2018年1月1日对在校学生开放凌水校区宿舍区范围校园无线网,SSID为DLUT-LingShui。

宿舍区校园无线网为收费服务,作为宿舍区有线网的有效扩充,用户可根据自己的上网终端情况和需求自由选择使用宿舍区无线网或有线网。本次升级实现“认证上网服务”有线/无线网一体化认证计费,即用户只要开通“认证上网服务”,无线和有线产生的流量都将被记入到该服务流量中,并按原有标准计算。

新用户需在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上申请开通“认证上网服务”,已开通该服务的用户无需再次开通。连接无线网DLUT-LingShui后,浏览器打开任意网页,弹出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点击“连接网络”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用户便可正常使用校园网。(如图1、2所示)

本次升级后,一个账号支持4个终端同时在线,共计流量,并允许同时绑定4台设备进行无感认证,更换绑定终端可通过解绑功能完成。用户可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在认证上网服务中,选择“解绑”,查看已绑定的设备信息,并进行解绑。(如图3所示)

图1.移动端认证页面                图2.认证通过页面

图3.设备解绑

宿舍区无线网开通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依照正常的校园网报修流程,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进行网络报修。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