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超算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举办Materials Studio软件应用培训的通知
2017-06-23     (点击: )

为让校内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Materials Studio软件的功用,并配合超算平台软件建设的进行,网信中心将邀请创腾科技来我校举办Materials Studio软件应用讲座,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7年6月30日(第18周星期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点:研教楼302

培训内容:

上午

1、大连理工大学超算平台简介。(陈永刚博士,大连理工大学超算中心)

2、Materials Studio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与新功能。(张亮博士,创腾科技)

下午

3、Materials Studio建模技巧及功能参数设置。(张亮博士,创腾科技)

4、Materials Studio软件应用答疑。(张亮博士,创腾科技)

主讲简介

张亮,博士,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模拟事业部高级技术支持专家。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理论与计算化学专业,2010~2013年就职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材料、催化相关领域的动力学模拟研究工作。拥有9年材料模拟软件Materials Studio使用经验,熟悉量子力学、分子力学、动力学及蒙特卡洛方法,精通第一性原理动力学模拟,擅长脚本编程。现为全国600多家Materials Studio软件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并为国内知名企业技术顾问。

软件简介

Materials Studio是材料科学和量子化学计算模拟领域中应用较广泛的软件包之一,其功能强大,界面友好,并行效率高,非常适用于集群并行计算环境。它可以帮助解决当今化学、材料工业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使化学及材料科学的研究者们能更方便地建立三维结构模型,并对各种晶体、无定型以及高分子材料的性质及相关过程进行深入的研究。多种先进算法的综合应用使Materials Studio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模拟工具。无论构型优化、性质预测和X射线衍射分析,以及复杂的动力学模拟和量子力学计算,都可以在Materials Studio中通过一些简单易学的操作来得到切实可靠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