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技术开发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规范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工作的通知
2018-03-29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2017年9月起,网信中心启动了全校各类管理信息系统与新版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的工作,目前已完成50余个系统的对接,实现了师生员工只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业务系统的功能。同时,为保证用户信息安全,统一身份认证接入标准,网信中心制定了《大连理工大学业务系统统一身份认证对接规范》(附件一),并从即日起启动规范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1.根据《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大工办发〔2016〕25号)要求,“学校所有业务系统必须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机制进行用户身份验证,不得单独建立另外的用户身份认证机制”。

2.对于目前仍未完成统一身份认证的信息系统(附件二),请系统负责人于4月13日前与网信中心联系确认对接方案,于5月30日前按对接规范完成对接。若逾期未完成对接,网信中心将该信息系统强制下线。

3.对于已完成对接但还存在不符合规范要求的信息系统(附件三),请系统负责人于4月13日前与网信中心联系确认调整方案,于6月30日前按对接规范完成调整。若逾期未完成调整,网信中心将该信息系统强制下线。

4.即日起,所有新建信息系统需按规范要求完成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后才能正式上线。

5.对于业务部门网站上的信息系统登录链接,网信中心与业务部门沟通后,统一为各业务部门按对接规范进行修改。

6.此项工作关系到师生个人信息安全,责任重大,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于5月30日、6月30日将工作进展情况报网信中心。网信中心也将按照学校各项工作绩效目标考核要求,将各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在网上进行公示,并向机关党委和人事处报告。

联 系 人:郭晓明

电子邮箱:gxmark@

电 话:84707009

若师生在使用学校信息系统时发现未按规范对接的系统,请反馈给网信中心。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8年3月29日


附件【未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对接信息系统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大连理工大学业务系统统一身份认证对接规范.docx已下载
附件【不符合统一身份认证对接规范信息系统一览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