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数据资产目录正式开放访问的通知
2019-11-08     (点击: )

为加强信息化数据资产的统一管理和质量控制,充分发挥数据资产在学校综合改革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自2018年开始启动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旨在解决学校需要什么数据、数据怎么产生、数据什么格式、数据怎么维护、数据更新频率、数据怎么共享、数据怎么使用、数据有效期限等关键问题,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师生提供全面、及时、准确、可用、安全的数据资产。

在机关各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过前期已开展的数据资产普查和数据治理两个阶段的工作,结合学校数据标准规范,根据“一数一源”的原则,确定数据源头,形成了校级数据资产目录,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可靠的数据基础支撑,目前共涉及36个校内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包含13个数据子集,现定于2019年11月11日将数据资产目录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开放访问。教职工可通过“校园门户”中“数据中心”进入“数据资产目录”。

近期学校将依托于已经形成的数据资产目录开展更加精细、更加有效的数据质量提升工作,逐步完善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各位教职工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意见或建议,请联系网信中心。

联系人:刘化总

联系电话:84707009

邮箱:liuhz@

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