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服务
学生上网服务
学生上网服务
2020-05-11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网使用实名认证的方式进行网络接入,认证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网分为校园有线网服务和校园无线网服务两种,其中凌水校区的校园网无线网为DLUT-LingShui。

学生开通认证上网服务前,需要个人网络账号下网费余额至少要有1元钱,可通过一卡通圈存机、i大工APP的“玉兰卡”或“校园缴费”应用缴纳网费。

DLUT-LingShui和校园有线网提供正常的网络接入服务,无任何的应用限制,学生需先开通“认证上网服务”才可使用。使用学号及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http://tulip.dlut.edu.cn),在左侧菜单栏的“自助服务”中,点击“认证上网服务”,进入认证上网服务页面,点击“申请”按钮,自助开通服务。也可在i大工APP的“网络自助”服务中的“认证上网服务”模块中申请开通。

图1开通认证上网服务

上网设备的网络地址请设置为自动获取,设备连接校园有线网或无线网后,将自动弹出认证页面(若未自动弹出,可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校外网站,则会自动跳转至认证页面)。在认证页面中输入学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认证。

http://its.

图2校园网认证页面

认证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绑定职工号和设备信息,该设备再次连接校园网时,则无需再次认证,可直接接入校园网。每个学号,可绑定6台设备,超过后,新的设备则无法进行绑定。

如设备不再使用,可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在左侧菜单栏的“自助服务”中,点击“设备解绑”进入设备解绑页面,将设备进行解绑。解绑后该设备再次连接校园网,则需要重新进行认证。也可在i大工APP的“网络自助”服务中的“设备解绑”模块中解绑设备。

图3设备解绑页面

如暂时离开学校,可在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中将认证上网服务暂停,暂停后账号则无法使用校园网。需要继续使用时,点击“恢复”按钮即可继续使用。也可在i大工APP的“网络自助”服务中的“认证上网服务”模块中进行服务暂停或恢复。

如遇网络故障,可在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的认证上网服务页面,点击服务后的“报修”按钮进行报修。也可在i大工APP的“网络自助”服务中的“认证上网服务”模块中进行报修。

图4认证上网服务报修

学生可通过一卡通圈存机或i大工APP的一卡通服务,缴纳网费。

学生可在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或i大工APP的网络自助服务中,查看自己的服务、余额、账单、在线终端、流量明细、上网明细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