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概况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党支部概况
2021-03-21  (点击: )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17人,支部党员包括马吉祥、于广辉、翟鸣宇、张鹏、刘凤伟、杨雨濛、单宇婷、梅放、田丽、郭晓明、高山、刘柱、刘春瑞、宋超、宫萍、马博原、王延霞。党支部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如下:

党支部书记:马吉祥, 副书记:于广辉

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按照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决定,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1、负责召集党支部(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指示。

2、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3、积极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检查督促党支部工作计划或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期向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5、搞好党支部班子建设,抓好党支部委员自身的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等。

组织委员:杨雨濛

分工负责组织工作。

1、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2、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3、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4、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宣传委员:单宇婷

分工负责宣传工作。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

2、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鼓动工作。

4、指导本单位的群众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纪检委员:梅放

分工负责纪检工作。

1、负责党支部的作风建设,做好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

2、做好保障和维护党员民主权利的工作。引导党员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规定,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3、做好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党的纪律工作,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按规定调查、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违反党的纪律的案件。

4、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及时向上级组织汇报。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