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优化校内临时人员身份卡、临时卡申请及审批流程的通知
2022-10-18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校园玉兰卡已成为进出校园核验身份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内临时人员使用的身份卡或临时卡,根据大工办发〔2020〕63 号《大连理工大学校园一卡通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校内临时人员玉兰卡的办理坚持“谁管理、谁申请、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应切实严格把关,严格审核申请用卡人的相关信息,从严管理玉兰卡的申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此类校园玉兰卡的管理,网信中心对申请及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和完善。

一、专人申请与管理

为加强校内临时人员用卡管理,各单位应设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由各二级单位信息化专干在岗位角色平台中设置本单位的“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经办人,专门负责管理本单位此类玉兰卡的申请及使用,并提醒持卡人及时注销已到期且不再续期使用的玉兰卡(过期未办理展期,将予以自动注销)。

二、申请方式

经办人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中“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流程办理申请工作,具体操作可采取以下两种方式进行:

1、在PC端进入校园门户-办事中心-搜索“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

2、在“i大工”APP中,进入-我的服务-办事大厅-搜索“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

三、审批方式

由经办人通过“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流程选择审批人,审批人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审批:

1、在PC端进入校园门户-我受理的待办事项-“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

2、在“i大工”APP中,进入-我的服务-办事大厅-等待您处理的事项-“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 。

四、信息查询

各单位负责人及经办人可随时查询本单位临时卡和身份卡的相关信息,具体方法:学校主页-办事大厅-输入统一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统计-网信中心-本部门临时卡和身份卡信息查询列表

五、其他

调整后的“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流程将于2022年10月24日8:00按照以上新的流程执行。请各二级单位信息化专干务必于新流程启用之前完成“临时人员信息化资源申请”经办人的岗位设置工作,以免影响此类玉兰卡的申请及使用。各类玉兰卡持卡人员均须按照进出校审批管理的要求申请出入校,即由所在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人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校园进出及请销假管理”业务流程进行申请。

如遇不明事宜,请联系网信中心(84708640,84707007),感谢广大师生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