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启用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过期强制修改等功能的通知
2020-12-23     (点击: )

全校师生:

师生通过信息化基础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可以使用学校各种网络及信息化应用服务达70余个,涵盖教务、财务、学工、科研、上网及VPN等。因此,统一认证的安全性不仅关系到每位师生个人信息的隐私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也涉及到学校各个信息系统的安全。

根据《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GB/T 22239-2019)中“身份鉴别信息需定期更换”等有关要求,为保障统一认证安全性,身份认证新增用户密码过期(超过180天)强制修改功能。同时为用户提供可根据需要自行设置的二次认证验证和异常登录提醒功能。相关功能将于2020年12月24日启用,具体操作说明请见附件。

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意见或建议,请通过校园门户“问题反馈”进行反馈或者致电84707009联系网信中心,以便我们及时改进和完善。


附件【附件: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过期强制修改等功能使用说明.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