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及相关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1-03-25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类网络系统均需要依法完成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校内信息化项目应在立项后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并在建设前期提交等级保护备案表和等级保护定级报告。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根据相关要求,在近期统一组织开展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信息化新建项目定级备案工作

面向对象(查看附件列表):

1、学校2021年信息化项目中的新建信息系统项目;

2、之前未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的校内信息化项目。

工作要求:

提交等保定级备案表和等保定级报告及补充材料。具体详情可查看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页服务说明:http://its.

二、信息化项目备案撤销工作

面向对象(查看附件列表):

1、需撤销定级备案的信息化项目;

2、等保备案级别由二级变更为一级的信息化项目。

工作要求:

对于不再使用或者准备调整定级的信息化项目,网信中心将提交撤销/降级材料至公安机关,如有异议请及时与网信中心联系。

按照等保2.0新标要求,所有等保定级需经过专家评审及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公安部门审批备案,请各项目组按时提交材料,网信中心将统一组织完成评审上报工作,如未及时提交材料需各项目组自行组织完成相关工作,未完成等保定级备案工作的项目不得验收上线。

此次等保定级工作材料统一提交截至日期:2021年4月7日

根据等保2.0新标准,上级主管部门对等保定级材料进行了调整,为顺利开展2021年校内等保定级备案工作,网信中心将组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培训,也是今年校内网络安全专题系列培训第一期。

一、培训内容

1、等级保护工作简介

2、等级保护定级备案流程

3、等级保护定级备案材料填写

二、培训时间

2021年3月30日 下午13:40-15:00

三、培训方式

在线视频培训,请届时登录视频直播系统(video.),点击“登录”-“直播”-“2021年校内网络安全培训-第一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培训”。

四、培训人员:

请各单位信息化专干务必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的出勤情况将作为年度信息化评优工作的一项考核内容。2021年校内新建信息化项目应派项目组成员参加。


联系人:刘瑾、聂东霞

联系电话:84709126

联系邮箱:security@



附件【2021信息化项目等保定级备案撤销变更列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21信息化项目等保定级备案列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