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工作的通知
2021-04-20     (点击: )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推进校内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近期将开展第二批校内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工作。

一、工作安排

2020年网信中心已经在校内组织开展了第一批信息系统集中等保测评工作,目前第一批集中测评的各系统已经进入整改阶段。网信中心计划2021年5月开展第二批等保集中测评工作,附件1中列表为已完成等保定级备案但还未开展过等保测评工作的二级及以上校内信息系统,请各单位相关人员查看列表并确认是否参加本次集中测评工作。

满足测评要求的条件如下:

1.信息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

2.有专人负责相关信息系统的管理,并可以在测评期间负责与测评机构对接,协调完成相关测评工作,按要求参与统一组织的相关工作。

3.有运维人员,校内人员、厂商或第三方人员均可,可按照测评结果及时有效的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4.承诺按照统一测评要求及进度安排,配合完成相关测评工作。

校内2020年以前上线的等保二级及以上信息系统应在本年内完成等保测评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校内规定,校内各等保二级信息系统应在验收上线后2年内完成等保测评工作,等保三级信息系统应在完成等保测评后上线,对于未按时完成等保工作的信息系统学校将采取暂停服务等限制措施,直到完成等保工作后再恢复。

请确定参加本次测评的单位通过邮件反馈本次测评的联系人信息;确认无法参加本次测评的单位通过邮件申请不参加测评并说明具体原因;请下载并填写附件2中内容进行反馈。

邮件反馈截止时间:2021年4月30日。

二、工作培训

网信中心将针对此次集中等保测评工作开展专项网络安全培训,并解答相关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主题:2021等保集中测评工作解读及测评工作要求说明

时间:4月23日下午2:00-3:00

形式:视频直播

参加人员:全校信息化专干及附件列表中各单位相关人员

届时请登录到直播平台(http://video.),点击登录、直播,在直播列表中点击相应直播参与培训。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瑾 聂东霞 李先毅

联系邮箱:security@

电话:84709126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1年4月20日


附件【附件1:第二批信息系统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第二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工作反馈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