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召开2022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的通知
2021-09-23     (点击: )

全校各单位:

按照《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修订)》(大工办发〔2019〕54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学校所有的信息化建设都需通过立项论证后建设。为此,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为信息办)将于2021年10月19日召开2022年度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请已申报2022-2025年信息化建设滚动项目库并通过可行性论证评审的单位(第二批次可行性论证结果将另行通知),根据本部门信息化建设需求以及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相关可行性报告,并按照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说明》的要求填写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以下简称为“立项申请书”),需项目负责人、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答辩时,申报新增项目的单位应着重说明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项目预算明细及测算依据;申报延续项目的单位应重点说明已有项目的具体情况,继续建设的具体内容或升级改版的可行性、必要性,及项目预算明细、测算依据。所有单位均应介绍针对项目可行性论证专家评审意见的对应修改调整及完善情况和其他变动情况。

3、通过学校信息化项目立项论证但未获得预算支持的滚动库项目,第二年不需再次进行立项论证,可直接申请预算。若连续两次预算未获得批准,则需重新编制可行性报告并参加可行性论证评审及相应年度的信息化项目立项论证。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部门

1

9月23日至10月11日

准备申报材料(可行性报告及立项申请书)

申报单位

2

10月11日17:00前

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xb@dlut.edu.cn

申报单位

立项申请书纸质版(一份)需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网信中心303

3

10月12日至10月15日

申报材料初审

信息办

4

10月15日

在校园门户及网信中心主页中公布论证会答辩安排

信息办

5

10月18日12:00前

提交答辩PPT(每个项目不超过5分钟):邮件至xxb@dlut.edu.cn或派人拷贝至网信中心303

申报单位

6

10月19日上午

召开立项论证会

信息办

特别提醒:

1、之前未申报信息化建设滚动项目的单位和2020年度及之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尚未完成验收工作的单位不能参加此次信息化项目建设论证申报。

2、通过学校信息化项目立项审批的专项经费项目在立项任务书签署完毕、资金到位后即可开展建设工作。网信中心将对获批的信息化项目提供技术及硬件资源支持,未通过或未参加立项审批的信息化项目学校不予预算支持和技术及资源保障

3、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其他经费来源信息化软件项目(如专用科研软件、智慧教室管理平台软件、智慧安防管理平台软件、智慧交通管理平台软件等),如预算经费为十万元及以上,需项目负责单位自行组织专家论证会,通知信息办人员参加,并形成软件采购论证报告。立项论证通过后应就项目建设计划及软、硬件需求、网络安全、日常运维管理等事宜与信息办沟通,不得擅自建设。

4、对于教务处已经批准的虚拟仿真项目建设,不需要再进行信息化立项论证,但此类建设只可以建设资源,且必须部署到教务处统一建设的虚拟仿真平台中。如项目不使用教务处统一建设的虚拟仿真平台,且向师生提供WEB服务,则需按照信息化项目进行管理,立项论证通过后方可建设。

如有疑问,请提前沟通咨询信息办。

联系人:单宇婷 张鹏

联系电话:84707003 84707002

联系邮箱:xxb@dlut.edu.cn



附件【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