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清理校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主管部门文件要求,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的统筹部署下,学校相关部门于2021年11月启动了校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清理工作,工作通知见:《关于全面治理校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https://portal.dlut.edu.cn/t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8631876118159360) 。经过3个月的治理,我校已处置了近20起“挖矿”事件,校内相关活动初步得到了遏制。

本学期开学后,虚拟货币“挖矿”情况有所反弹。为进一步清理此类活动,校内各单位应全面排查是否有师生使用学校电力资源、网络资源或者设备资源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重点对科研用高性能服务器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对本单位师生开展相关教育,明确“挖矿”活动的危害、违法违规风险,坚决杜绝主动“挖矿”行为,避免“挖矿”行为的反复发生。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将加强对虚拟币“挖矿”行为的技术检测,一旦发现相关行为,将对相关IP地址及用户进行应急断网处理。学校党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等部门将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主动参与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当前国家要求坚决遏制虚拟币“挖矿”活动,各主管部门及教育部均加强了监控并将开展检查和处罚,请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挖矿”活动清理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和教育,避免被主管部门查处。

咨询邮件:support@dlut.edu.cn、security@dlut.edu.cn

咨询电话:84707008、84709126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