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信中心赴北京高校调研信息化建设
2023-03-27     (点击: )

随着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不断深入,如何高效、统筹地管理各项应用系统,如何将业务与技术有机融合,成为我校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内容。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一融双高”落到实处,网信中心主任马吉祥等一行四人于3月21日至22日先后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开展调研工作,学习兄弟高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优秀经验。

此次调研重点是考察在数字化转型这一新发展阶段的起点,高校信息化未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创新融合的发展方向。与各高校相关负责人针对学校信息化规划、校园网、数据治理、网络安全、一卡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各高校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的来访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了解,未来将共同促进高校数字化转型升级。

通过考察学习,中心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的定位与职能、工作方向与目标,拓宽视野,更新理念,为更好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树立了信心。下一步,网信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围绕智慧校园顶层设计与数据治理等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校内外的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信息支撑能力,不断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