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1-06-17     (点击: )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你们好!炎炎盛夏,大工如画。莘莘学子,蓄势待发。在六月翠绿欲滴的校园里,别离的旋律再次奏响,你们将把最美好的回忆留在这里,带着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本领去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此刻,网信中心为你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发挥自己无限的潜力,继续用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篇章。

为使大家明晰学校报退及认证上网服务和玉兰卡注销流程,我们整理相关内容,请大家仔细阅读:

1.离校管理与服务系统

毕业生登录离校系统完成报退工作。登录后可以查询离校手续需办理事项、办理状态和办理说明。

方式一:登录“校园门户”,通过首页“业务系统”中的“离校系统”进入,或者在“办事中心”下的“业务系统”中的“离校系统”进入;

方式二:打开离校系统登录页面http://lx.,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

方式三:登陆“i 大工”移动APP 访问其中的“离校系统”模块。

(说明: 在非校园网环境下请采用方式三或登录https://webvpn.进入“离校系统”)

2.校园网服务

毕业生可通过一卡通自助终端机、“i 大工”APP、校园缴费平台、微信公众号“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缴纳网络欠费。

因校园网是按天扣费,请已开通认证上网服务的毕业生及时使用“i 大工”的“网络自助”服务或在校园网环境下登录http://tulip. 中的“自助服务”,在“认证上网服务”中进行注销或暂停。

此外,毕业生离校后云盘服务将会停止,请毕业生提前做好云盘文件的备份和清理。

3.校园电子邮箱

校园电子邮箱将从离校之日起,暂停发信功能,可保留半年时间。在保留期内,可正常收取邮件,请提前自行下载保存重要邮件。保留期到期后,学校将统一注销毕业生校园电子邮箱。毕业后,继续在校升学学习的,可在入学后首次登录校园门户时将邮箱迁移至新的学号下继续使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或暂时开通发信权限的,请发送邮件至support@进行咨询。

4.玉兰卡

玉兰卡不回收,给毕业生留作纪念。毕业生在利用玉兰卡完成各种欠费缴费之前,请不要自行注销玉兰卡,学校将在毕业生办完离校手续后统一进行注销。玉兰明珠卡注销后市内公交功能仍可用。

本科生如需补卡可以到西山生活区“大工e站”或大学生文化中心“大工e站”进行自助补卡。

研究生如需补卡可以到研教楼一楼大厅或西山生活区和大学生文化中心“大工e站”进行自助补卡。

5.全日制毕业生玉兰卡及网费余额返还

毕业生的玉兰卡及认证上网服务将在学生离校后统一注销;离校系统中所有报退环节全部完成的毕业生,玉兰卡、网费等剩余金额将在毕业生离校后三个月内统一退还到绑定的建行银行卡中(毕业生建行银行卡在毕业之后半年内要能够正常存取款,确保退费能够收到。如果入学时发的建行银行卡丢失或停用,请到栾金建行及时补办,办理时向银行说明学号、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需要关联。未及时补办的毕业生也可预留其他人的建行卡信息退款到他人账号,具体办理事宜请电话咨询84707007)。

6.非全日制或在职研究生毕业生玉兰卡及网费余额返还

非全日制的毕业生由所在院系提交毕业申请材料,包括毕业学生类别、专业、人数、经办人及联系电话并附学生详细名单(序号,学号,姓名,院系,专业)到its@邮箱,并由经办人持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上述材料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玉兰卡及认证上网注销并领取本学院所有非全日制毕业生玉兰卡及网费余额的退费。(请经办人务必提前与84708645沟通具体注销事宜)。

每个人的未来都是星辰大海,每个岗位都会有诗和远方。今天,你们辉煌的人生之路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在今后漫长的人生旅途上,你们一定会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辉煌的成绩。请你们带着青春的激情、学习的收获,揣着对未来的梦想,满怀信心地踏上新征程。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