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坚守初心担使命 服务师生最前沿
——网信中心全力做好新学期信息化保障
2021-09-18 吴宏伟    (点击: )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九月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与生机,无论是热闹的迎新现场还是平稳的线上教学平台,背后都体现了网信人的默默坚守与付出!炎炎暑假,网信中心把“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落到实处,用心用力解决师生“急愁难盼”问题,整个暑假期间,聚力于信息服务的优化升级与持续奋战,为新生顺利入学和秋季学期启航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服务保障。

改造服务大厅,增设第三处“大工e站”——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干净舒适的等候区域,贴心周到的业务指引,全方位展示的电子大屏,全天候开放的独立自助服务区使网信中心服务大厅有了“家”的温馨。网信中心于暑期对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服务大厅也同时成为校园第三处全天24小时自助服务的“大工e站”,方便了师生自助办理各类信息化业务。

升级玉兰卡,通达全国300多个城市——为实现师生日常出行能够享受“一卡通”的便利,网信中心利用暑假开展了玉兰卡升级全国公交卡的工作。受疫情影响,项目实施遇到了很多困难,一方面要进行技术上的升级和测试,一方面还要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克服因疫情导致制卡周期长的实际困难,网信中心和技术人员不眠不休地奋战,保障了新生入学报到时第一时间领到升级后的玉兰卡,也使我校也成为辽宁省首家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高校。

建设电子证明系统,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实现各类证明文件无纸化并实现在线可信认证,网信中心利用暑期广泛调研了现有自助打印服务现存的痛点、堵点问题,与学校的相关部门联合启动了电子证明系统建设。系统采用电子签章和数字证书技术,建成后师生可以在线自助申请可信电子成绩单等各类证明文件,并与学信网对接,实现电子文件的真伪验证。经过网信中心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该系统预计于9月底上线试运行。

拓展银联云闪付功能,提供更多优惠包——为给师生带来更多的消费优惠,暑假期间,网信中心主动与银联对接,计划开学时推出“开学季礼包”等优惠活动。经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开展系统升级和测试,已于9月13日“开学季礼包”优惠活动正式开启,所有新生可领取50元新生大礼包,其它在校师生可以领取20元开学季礼包。

建立保障制度,提升视频会议服务质量——为满足越来越多的重要视频会议保障需求,网信中心组建了视频会议保障专班,在暑期期间多次对设备和网络进行巡检与巡修,组织全系统设备调试演练,建立会议保障协商制度,将会前对接会议时间、地点及视频会议软件需求等制度化、规范化。暑假期间,网信中心成功地为6次省部级会议、重大项目答辩、结题等视频会议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利用好信息化成果,开展教师节个性献礼——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网信中心利用数据治理的成果,在教师节当天向全校4780名教职工进行了“教师节快乐--一路走来,感恩有您”的个性推送,为教师们送去节日祝福。推送从不同维度回顾了教师每个人在大工不同的光阴岁月,既反映了我校数据治理工作的成果,也是一次数据创新服务的有益尝试。

立足岗位,于无声处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网信中心将始终把服务做在最前沿,努力让师生满意,让学校放心,为大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