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培训讲座
2021-10-15 刘瑾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提高全校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0月14日下午,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网络安全主题培训讲座在伯川图书馆普罗名特厅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讲座由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安大队王智大队长主讲,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于广辉副主任主持。学校各单位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专干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王智大队长分别就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及背景、高新区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及法律适用、高校网络安全对策建议三个方面作了详细剖析,讲解了当前高校网络安全问题及对策。

最后,于广辉副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感。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培训等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普及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