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建设单位
2021-10-23     (点击: )

2021年10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高等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办〔2021〕351号),我校成功获批成为“辽宁省高等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建设项目”试点单位。

我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2008年就启动了数字化校园建设,为省内最早开展数字校园建设的高校。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导向,以建设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信息化服务保障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互联网+”智慧校园建设,着力用新技术提升师生信息化服务体验,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与引领作用,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今后,学校将以高等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结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按照《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要求,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行动计划》制定的发展目标,以“统筹规划、改革创新、数据核心、服务导向、安全底线、绩效管理”为原则,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全面建设安全、稳定、智能、先进的新一代“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