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
2021-10-25     (点击: )

10月11-12日,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评审的2021年“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我校申报的“下一代互联网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案例获评全国100个优秀案例。

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IPv6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中央网信办会将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扎实推进IPv6任务落实,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合力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IPv6规模部署工作,承担了国家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6IX大连核心节点的建设任务,建设了覆盖全校园的IPv4/IPv6双协议栈网络,形成了有线无线相结合、IPv4/IPv6一体化的园区网架构。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完善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创新,全方位支撑我校一流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