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信中心学生安全团队在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汉林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11-25     (点击: )

11月20日,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汉林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

网信中心学生安全团队9名成员组成的3支代表队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荣获大赛二等奖1项(团队名称:DLUT-SSS;团队成员:骆泽文、罗晋、王玺源;指导老师:郑维)、三等奖1项(团队名称:DLUT-挨打小萌新;团队成员:战金禾、杨程瑜、刘禹锋;指导老师:李先毅)的优良成绩。

  

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作为选拔网络安全人才、提升网络安全技能最直接有效的方式,现已得到行业普遍认可。通过技能竞技,学生可以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际动手能力,发现并弥补自己的技术短板,企业可以全面检验并挑选到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网信中心学生安全团队参与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方面起到了在校内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校内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