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多部门联合召开人员信息化权限管理协调会
2022-06-15     (点击: )

本学期以来,在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同合作下,已为校外研究院、附属医院有关科研人员开通了基于VPN方式从校外访问学校数字资源等服务。为加强学校各类人员使用信息化资源授权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理顺人员信息化授权管理机制,6月8日上午,网信中心联合人力资源处、技术研究开发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人员信息化权限管理协调会,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马吉祥主持。

马吉祥简要介绍此次沟通会的目的、意义和当前人员信息化权限管理存在的问题。网信中心相关老师围绕学校现有人员分类权限管理,公共数据库的使用及玉兰卡的管理权限情况等内容对人员权限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人力资源处处长丛丰裕表示,当前学校已对各类人员权限进行了比较细致的管理,对一些校外兼职、合作单位人员的权限分配也进行了初步梳理和相应的配置。下一步,人力资源处将与网信中心,及其他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完善人员报到报退流程、协助做好信息化权限分配工作。

技术开发院院长赵珺表示,明晰人员分类及权限是学校人员与资源管理的重要工作,校外研究院涉及外聘、兼职、自聘等多种人员管理形式,此项工作对于研究院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多方努力下,一定会推进人员权限管理规范化、流程化。

会上,参会人员就人员分类管理、授权管理、闭环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学校人事数据管理的确权并明晰管理责任,加强人员数据的统一管理,各类人员的标准授权,提升学校各类资源与服务的信息化授权管理效益,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