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锐意进取,推进教育事业新发展 立德树人,助力东北振兴新征程
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9 田丽    (点击: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教育优势,将一流大学建设与东北振兴紧密结合,近日,网信中心党支部以“锐意进取,推进教育事业新发展;立德树人,助力东北振兴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调研和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4日下午,网信中心党支部与“1+1”共建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一起走进了被誉为 “机车摇篮”的国家重点大型企业——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共同参观了公司的党建园地和生产车间,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外语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27日下午,网信中心党支部在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中心全体教工参会。网信中心主任张巍主讲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党课,结合东北地区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同志在辽宁调研和大连理工大学视察时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领导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视频。与会人员围绕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活动,党员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立足本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推动东北振兴贡献大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