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1+1”共建党日活动
2019-07-18 田丽    (点击: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17日下午,网信中心党支部联合经管硕1801学生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1+1”共建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大连现代博物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中进行现场教学。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党日活动中,刘柱、田丽、赵雨欣三位老师分别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学懂弄通做实,理论学习有收获》、《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意蕴、实践指向》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张鹏作总结发言,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将初心使命转变成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以更强的能力、更大的贡献实现更大的担当。

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从“中央工委在西柏坡”、“决战前期”、“大决战”、“七届二中全会”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五个视角来感受革命圣地——西柏坡,了解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及他们的生活状况。

通过在红色主题展览中的现场教学,党员们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再次感受到了历史赋予的重任,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