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爱我中华
网信中心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5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在特殊时期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9日网信中心党支部以线上“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方式,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爱我中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翟鸣宇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翟鸣宇主讲了党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学校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随后支部分成四个理论小组依托在线视频会议平台,围绕近期的工作情况以及思想体会展开了充分交流。中心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疫情思想深受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执行学校统一要求和部署,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为疫情的防控提供技术支持。疫情期间,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强化各类信息化应用的运维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学校综合门户、学校主页、各部门主页等各类信息发布平台以及网上办事大厅等业务办理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顺利完成一卡通系统整体升级换代工作;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师生返校工作,积极开发各类信息化应用,利用信息化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和返校信息;启动重点敏感时期网络安全重点保障工作,加强防范与疫情热点词汇有关的网络攻击风险;超算中心为新冠病毒相关的科研攻关工作做好技术支撑;技术支持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大连市的视频会议11次;中心服务大厅战“疫”期间不间断,时刻为师生提供服务。张巍主任在交流中也强调,支部党员同志要尽责履职,要从我校广大师生需求角度考虑,保证疫情期间网信中心的工作服务质量。

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通过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线上学习交流、线上互动,确保党员学习不停步、不松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起共克时艰大力量与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建立起高效的信息化保障服务体系,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