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奋进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支部共建活动
2020-11-25 马博原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19日,网信中心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前往旅顺潜艇博物馆,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大连旅顺潜艇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以展示潜艇文化为主体的专业博物馆,也是大连市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360度潜艇模拟巡航体验馆,在模拟巡航体验馆中,党员们乘坐潜艇,体验了美妙的海底深潜,一同模拟执行了一次“保卫钓鱼岛”的军事行动,感受三维动态模拟带来的身临其境的作战体验。


全体党员还跟随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旅顺口”号033型潜艇以及清末时期建造的电岩炮台,实地体会潜艇官兵艰苦的生活环境,了解了电岩炮台的历史,并在张鹏副书记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刘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四史”,并进行知识答题等活动环节,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历史,了解了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

1EBE2

参观结束后,张巍主任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题为“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的主题党课,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斗历程、战争影响以及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意义四个方面,详细、生动地还原了我党我军为和平而战、为正义而战、为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而战的强大决心和义无反顾、不怕牺牲的坚定意志。同时,张巍主任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希望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更清晰地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不易,感受到祖国的科技国防实力的日益强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将此次活动的收获转化到学校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