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维护网络安全,有法可依——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2017-06-30 张修哲    (点击: )

为了进一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方面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6月26日,网信中心主任张巍为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题为“维护网络安全,有法可依”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巍主任带大家共同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阐述的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2016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也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也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安全观,并结合《网络安全法》以及学校出台相关网络信息安全的要求,张巍主任从我国网络安全现状、网络与网站安全工作实践以及工作思考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国内外信息安全的形势,对《网络安全法》中高校信息化部门应该重点关注的条款与我校在网络信息技术安全管理方面出台的办法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提出了信息安全管理问题及防范对策。内涵丰富的讲解让全体党员认识到依法管网、依法治网的深远意义,同时也认识到了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依法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全体党员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增强网络安全法治观念,强化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不断促进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和信息化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