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网络通讯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校园网核心路由器割接的通知
2022-08-04     (点击: )

校园网用户:

网信中心计划于2022年8月5日18:00至8月6日07:00,对校园网核心路由器进行割接。此次割接将扩充校园网IP地址池,调整部分楼宇线路,优化核心路由器之间的负载。

其中8月6日0:00-2:00,出口路由器将进行升级,凌水校区、盘锦校区、开发区校区的校园网将暂停服务,外网无法访问数据中心资源。其余时间,校内各楼宇将进行线路调整,校园网服务会不定时出现多次短暂中断。割接期间,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也将暂停服务,网络相关业务的办理和网络缴费将暂停。

割接完成后,路由器、台式机等一直在线的设备,需断开网络连接后重新连接校园网以获取新的IP地址。

因校园网IP地址池调整,西部校区所有楼宇内的教学科研专用地址(固定IP地址)、打印机地址、机房专用地址需要进行更换。用户可在8月6日割接完成后,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http://tulip.dlut.edu.cn)或在i大工APP的网络自助服务中查询新的地址,并将设备的IP地址修改为新的IP地址。

具体涉及到调整教学科研专用地址(固定IP地址)、打印机地址、机房专用地址的楼宇如下:

序号

楼宇

序号

楼宇

1

机械学院大楼

2

能动学院大楼

3

令希图书馆

4

综合教学2号楼

5

化工综合楼

6

化工实验楼A-H段

7

环境学院大楼

8

生命学院大楼

9

校医院

10

后勤办公楼

11

创新创业学院

12

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割接完成后,如有任何问题,可直接拨打校园网维修电话81987000、81988000进行反馈和咨询,或发送邮件至support@dlut.edu.cn进行咨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