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一卡通)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校园玉兰卡增加全国交通联合卡功能的通知
2021-09-06     (点击: )

全校师生:

为方便师生日常出行,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与大连明珠公用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持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全国交通联合卡。玉兰卡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集成了全国公交卡功能,我校也成为了辽宁省首家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高校。

新版玉兰卡集玉兰卡和全国交通互联互通卡功能与一体,既可以在校内使用,还可在全国300多个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等(以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使用范围及票制票价政策为准),这也为师生假期返乡后乘坐当地公共交通提供了更多便利。具体使用场景可通过“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交通联合官方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查询。

新版玉兰卡同样是一张卡上集成了两个钱包,校园卡钱包和明珠卡钱包各自独立,两个钱包各自在自己的系统中使用。明珠卡的钱包不可挂失,当丢卡挂失补办时,明珠卡钱包里的余额不能找回,建议不要充值太多。2021年入校新生均领用新版玉兰卡,原在校师生预计在10月15日可以补办新卡。

全国交通联合卡充值方式如下:

1.含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下载“大连明珠卡”软件,选择“NFC充值”,将卡片贴近手机背部,进行读写卡操作充值。

2.在明珠卡充值网点(地铁站、大连银行、明珠卡服务网点等)进行充值。

3.在主校区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开发区校区一卡通服务大厅、“大工e站”自助服务区、盘锦校区G01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充值机,把玉兰卡放在自助充值机侧边充值区域-选择充值金额-扫描二维码付款。

注:交通联合明珠卡只能在大连本地充值,不支持异地充值。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建议或问题,可拨打电话84707007或发送电子邮件到ecard@dlut.edu.cn进行咨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