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网站群说明
大连理工大学网站群服务说明
2016-05-30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网站群服务是基于内容管理站群管理系统建设的面向校内的快速自助建站服务,提供了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功能。

该系统采用组件拖拽功能及所见即所得的设计模式,并且提供了大量优秀的设计模板,几乎无需编写代码即可完成网站开发。采用模板、栏目、数据三者相互分离的模式,有效地解决了动态站点建设和维护的问题,使得具有复杂应用功能的网站建设和维护方便快捷,且相对投入较少,极大的降低了网站的开发难度和开发成本,提高了网站的开发速度。系统还具有完善的权限管理,网站的开发、内容的更新维护、审核都有详细的权限划分,具有较强的管理性和可维护性。同时该系统中建立的各网站形式上各自独立,而逻辑上又相互连接,可以很好的进行信息共享和信息集成。该系统另一个突出的优点就是采用静态发布网站的模式,大大提高了网站的安全性。

网站群服务主要针对信息发布类网站,此类网站的功能基本都可以在网站群系统中实现,对于其他Web应用类网站,需结合具体网站功能来确定是否可以实现。

网站群服务面向校内单位用户提供服务,请按照“大连理工大学网站群服务管理办法”、“网站群服务流程”、“网站群服务使用指南”申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