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视频会议系统介绍
2016-05-26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同时召开100个会议,每个会议可容纳100人,支持移动终端参会,可以广泛地应用在远程会议、视频沟通、网络培训课程、远程教学及讨论、远程技术支持、移动办公等场合。

该视频会议系统集成了共享演示、共享应用程序、共享文档和桌面、桌面远程协助操作、投票、会议录制播放等功能,并具有良好的兼容性,支持Windows、Mac、Linux等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下载APP后,可以支持苹果IOS系统、安卓系统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视频会议系统提供了高质量的视频画面,640*360的分辨率和高达30帧/秒的速率,如同面对面对话;基于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s Manager的音频系统,可以提供清晰的音频输入输出;会议系统自带录制系统,可以方便存档。

为方便全校教工申请和使用该视频会议服务,网信中心开发了视频会议管理平台(http://emeeting.dlut.edu.cn),通过本管理平台,实现教工在线自助创建视频会议,对于10终端以下的小型工作会议、学术交流、远程指导等非正式视频会议,学校教工可通过被本平台直接申请开会,无需审批。本平台还提供了会议管理功能,可变更、取消会议,查询会议情况等。

视频会议服务由网信中心负责服务器端的运行维护,全校各单位、教师可通过校内视频会议管理平台(http://emeeting.dlut.edu.cn )免费使用该服务。原则上网信中心不提供会议现场服务。

网信中心面向全校教工提供此项服务,未来将不断完善该管理平台及视频会议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欢迎提出宝贵建议,联系邮箱:xxb@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