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服务
服务说明
当前位置: 首页>>VPN服务>>服务说明
校园网VPN服务使用说明
2017-10-02  (点击: )

使用前请阅读《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网VPN服务管理规范(试行)》

VPN服务,是为方便本校师生在校园网覆盖区域以外随时访问校内资源而开通的服务,该服务由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负责建设和维护。

VPN服务分为WEBVPN服务和客户端VPN服务两种。WEBVPN服务面向全校所有师生开放,用户可通过浏览器在网页访问校内应用,查看和下载论文资料。客户端VPN服务面向教职工、博士、MBA、MPA开放。用户需下载安装专用VPN客户端,通过客户端连接至校内网络。客户端成功连接后,用户除了可访问校内系统外,还可远程访问校内服务器。两种VPN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一、WEBVPN服务

1、 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s://webvpn.dlut.edu.cn

2、点击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门户,输入学号(或职工号)及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登录。

1 WEBVPN服务登录页

3、登录后,在页面上可以看到可访问的资源列表。直接点击资源图标,浏览器将自动跳转至该资源页面。

2 WEBVPN服务资源列表页

点击校内门户,可直接进入校园门户,可在校园门户中继续点击相应的业务系统或校内资源进行访问。校内常用资源快速通道,已列出师生常用的业务系统,可点击对应的资源图标,快速访问该资源。、图书馆资源。可直接访问图书馆主页,或点击进入图书馆资源列表。在图书馆资源列表中,继续点击需访问的资源,可下载文献或资料。

其他学校各部门、学部院系主页可从学校主页的“组织机构”、‘学部院系’链接进入访问。

二、客户端VPN服务(注意:目前VPN客户端已不再支持Windows7系统。)

1、用户首次使用,请登录:https://v.dlut.edu.cn。进入登录页面,输入学号(或职工号)及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登录。

3 客户端VPN服务登录页

 2、登录后,点击页面右上角客户端下载,如图4所示。

4 客户端VPN服务客户端下载

请根据设备使用的系统,下载对应的客户端软件,如图5所示。

5 客户端VPN服务软件下载页

 3、下载对应版本软件后,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会自动打开软件设置界面,如果未能自动打开,请到安装目录中运行“PanGPA”,以打开软件。软件设置界面如图6所示。点击“添加”按钮,在弹出框中输入:v.,点击“确定”按钮,添加网络门户。

6 客户端VPN软件设置

4、添加网络门户后,点击GlobalProtect图标,打开登录窗口,如图7所示。点击“连接”按钮,在弹出窗中输入校园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7 客户端VPN软件连接界面

5、连接完成后便可连接到校园网,使用校园网资源。VPN软件为系统软件,会在系统启动后自动启动,并且无法退出。软件默认状态为“未连接”状态,当用户需要使用校内资源时,需要进行手动连接。

6特别说明:客户端VPN服务只能在非校园网区域使用,VPN客户端连接期间可访问校内资源及图书馆期刊、数据库。用户如需使用自己的网络访问互联网资源,请点击VPN客户端图标断开VPN连接,如图8所示。

8 客户端VPN软件连接成功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