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服务
邮箱密码修改
邮箱密码修改
2020-06-12  (点击: )

一、校园电子邮箱密码规则

为保障校园电子邮箱的安全,校园电子邮箱系统对用户密码的复杂度有一定的要求。邮箱密码应满足以下条件。

1、长度至少8个字符。

2、不允许与用户名相同。

3、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其他特殊符号,四种类别的字符,至少包含两种以上。

4、密码不得全部是数字、全部是大写字母或全部是小写字母。

同时校园电子邮箱系统的密码具有有效期,默认有效期为密码修改之日起180天。

二、正常修改校园电子邮箱密码:

用户登录网页版校园电子邮箱(https://mail.dlut.edu.cn)后,

1、点击页面左下角小齿轮图标的设置按钮,进入邮箱设备页面。

2、点击左侧菜单栏“个人信息”,在页面的选项卡中点击“邮箱密码“,进入邮箱密码设置页面。

3、点击页面中的”修改密码“按钮,在弹出框中输入现用密码和新密码,点击”保存更改“按钮进行修改。

如下图所示:

三、密码有效期到期后修改校园电子邮箱密码:

校园网电子邮箱密码有效期到期后,系统会强制要求用户修改密码。

用户可使用原密码正常登录网页版校园电子邮箱(https://mail.dlut.edu.cn)。登录后系统会弹出提示框,提示密码已经过期,如下图所示。

用户点击确认按钮,进入密码修改页面,如下图所示。在页面中填写现用密码,新密码,点击下一步即可。修改后,再次登录校园电子邮箱,需要使用新密码。新密码的有效期依然为默认的180天。

注意:使用FoxMail,OutLook等邮件客户端的用户,邮件客户端通常会记录邮箱密码,如修改了校园网电子邮箱的密码,需要在邮件客户端的设置中,将客户端中记录的邮箱密码修改为新的密码。